Myosotis

整理的一些残次品的句子

残次品
1.我带着深藏骨血的仇恨与酝酿多年的阴谋 
把自己变成一个死而复生的幽灵 
沉入沼泽,沉入深渊 
我想埋下腐烂的根系 
长出见血封喉的荆棘 
刺穿这个虚伪的文明 
我到了淤泥深处…… 
捡到了一颗星星。

2.头顶星空的人,即使趋利,也趋得有底线,而梦想和尊严是不能用钱践踏的。 
穷途末路的梦想和尊严也是。

3.坏事总会发生——墨菲定律。既然风浪总会来临,与其做听天由命的沙堡,不如亲自站在风口浪尖上。

4.每一段伟大的路上最初都布满荆棘,每一个先贤都曾被视为移山的愚公,古谚有云“只有通往地狱的路,才铺满善意的鲜花”,困境难道不是抵达梦想的必由之路吗?

5.人们生于信仰,毁于信仰。
人们在信仰的灰烬里重生。

6.我们来自海角,封闭沉默的群山, 
在星光抛弃的荒原,点起呼唤自由的烽烟。 
听见狂风在咆哮,血在烧—— 
脚步在跃迁,旗在倒—— 
啊,朋友,跟我们走吧,脱下镣铐,扬起风帆。

7.比金钱更珍贵的是知识,比知识更珍贵的是无休止的好奇心,而比好奇心更珍贵的,是我们头上的星空。

8.不是每一次出走,都还能再回去的。

9.人人都喜欢置身事外、少找麻烦,谁不知道闲云野鹤的日子舒服?可是你既然活得比别人舒服,将来死得比较快、下场比较惨,不也很公平么?你想岁月静好就静好,你算老几?

10.晨光起于白塔尖顶,终将铺满阴霾之地。

11.人的一生本来就是一场有来无回的冒险。

12.人一生中,总有那么一段日子,是每天盼望天亮的。

13.独自拿着利剑走夜路的人,必须要带上一个镣铐,哪怕只能锁住他一根小拇指,也能让他无所顾忌、忘乎所以的时候,轻轻地拉上一把。

14.不把自己的感受看太重,不把自己付出的时间看太重。 
因为感受是主观可控的,至于付出的时间……躺着睡几个月,时间不也照样会流逝么?说自己“付出时间”,未免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。

15.假如在宇宙中粉身碎骨,残骸将漂泊于永夜,有朝一日在碰撞中湮灭,成为星星的一部分,而灵魂将重回故里,回到你出发的地方、你誓死守卫的地方。

16.一个人,如果实在没有办法,活成了畜生,那至少也该是个有自由的畜生。

17.人们信奉外来的和尚会念经,可是对一个泥坑里长出的莲花,往往就充满恶意的揣测了。

18.我能随便吹灭几根蜡烛,不代表也能一口气吐出个龙卷风,太高看自己的人一般活不长。

19.你不能因为他们疯子多,声音大,就认为他们是正常的。

20.有那么一瞬间,薄荷突然发现,原来每个活着的人都苦,都有背负,都会在与旧时光擦肩而过时痛哭流涕。 
即使他们承载着全人类的好奇心,走着一条热血而充满大航海精神的人生路,每个人看起来都那么活力四射。

21.人的意识裹挟在这样的精神网中,有种特殊的感受,好像自己是茫茫沧海中微如尘埃的蝼蚁,又好像已经脱离渺小的肉体,成了无边疆域里唯一的真神。 
无边孤独,但是也无边自由。 
这就是湛卢,曾被联盟两次舍弃的名剑。

22.蚂蚁众志成城,也能挖出引人注目的地下城堡,生物学家们惊叹这些小东西竟然会造出这样的奇迹,并著书立传,让人们看了偶尔为之感动。 
     然而那又怎么样呢?“奇迹”和感动过后,依然抵挡不住一场大雨。

23.那团一闪就灭的小火花终于点着了第八星系死去多年的火种,古老的战歌带来吹不灭的风,火苗见风而长,渐成汹涌之势,一发不可收拾地绵延到广袤而荒凉的星空。 
可是点火人再也看不见了,他的火把已经熄灭在悔恨的汪洋里了。

24.应不应该,和会不会、能不能,是两个概念。

25.一个人……一群人,没有尊严,就剩活着的时候,生命的本色就是冷漠的。

26.假如像古代神话里那样天降洪水,所有人都奔跑逃命,我愿意做那个逆着人潮而上,第一个被洪水淹没的人。

27.也许是受麻醉的影响,林静恒有很多话想说,很多问题想问,想问他:“你小时候在凯莱星长大,过得好吗?独眼鹰有没有对你提起过陆信和联盟的事?” 
     “和独眼鹰一点都不像,怎么长大的?还有办学校这个古怪的志向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受你妈妈影响吗?” 
    “为什么你的身体和大脑的基因型对不上呢,你和你妈妈刚到第八星系的五年里,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 
    “你平时喜欢什么,不喜欢什么?” 
    “有没有什么愿望?有没有什么……特别想要,但是那个老波斯猫抠门不肯给你的东西?” 
    “别哭,别哭了……还想要星海学院吗?我将来再帮你建一个好不好?”

28.生活在这个基地里的人,来历不明,一生没有身份、没有值得被称道的事迹,挣扎着活过百十来年,就像“死亡沙漠”里一颗微小的星子,从碰撞中来,再在碰撞里灰飞烟灭,在时光里来而复往,杳无痕迹。

29.但乌合之众中,也能长出天然无污染的野心,即使是羊群里,总会有头羊越众而出,抓住一线的曙光,鼓动着众人跟着他奔向前路。

30.太过感性的话,听者听进去了,就知道这是掏心挖肺的话;听不进去,就觉得这全然是低劣的煽情。

31.第三等的自由是选择的权利,选择你喜欢什么、不喜欢什么、选择你的生活方式,第二等的自由,是思想的自由,思想可以洞穿时间空间,是善是恶随你心情,第一等的自由,是你可以随时和自己在一起,忠于自己,哪怕短暂地被某种思潮绑架,也能在某一天清醒过来,和自己聊一聊来龙去脉

32.我希望诸位来日身在风口浪尖上,不要得意忘形,想一想学院里的学海无涯,沉入水下暗流时,不要与泥沙俱下,想一想学院为你灵魂筑下的基石。

33.一项工程,从最初构想到设计、再到建设完成,是非常艰难的事情,需要系统性的思考,还需要兼顾各种细节,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。相比起来,挑一个漏洞攻击就太容易了,毕竟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东西。虽然查找漏洞、弥补完善是必要的,但是如果有人觉得挑刺的人比建设的人更高明,那他只是纯粹的愚蠢而已……

34.“如果我死了,我的义务也到此为止。”陆必行平静地说,“但只要我活着一天,我就绝不能再陷入任人宰割的境地。” 
      我会自己撕开这个孤岛通往外界的路,打碎他们粉饰的太平,让那些人都付出应有的代价。

35.然而虫洞里的时空乱流并不能撼动因果论,她通过扭曲的时间看见了过去的自己,两个擦肩而过的时空却并不能产生交集。 
别挂断!求求你! 
交错的时空终于无情地离她远去,那一面“凸面镜”。 
越走越远,最后化成了一个针尖大的小点。 
事实就是事实,时间与空间会弯曲,可是人的一生终归是单行线。 
已经发生的事,没有什么能改变

36.黑暗中碰撞过无数次的燧石终于迸出了微小的火星,这是基地第一批站出来的,一共三十四个人,尽管小一半是中老年人,而青年们则基本都是迫于周六的武力胁迫,一个个好像为了诠释“歪瓜裂枣”而生。 
但他们仍然是这漫无边际的荒原之上,一点星星之火。

37.对于一棵树苗来说,如果土壤足够肥沃,阳光与水足够充分,哪怕没有人来随时修剪,它也会自行长高成材,并且自由自在地描绘出自然的形状。

评论(5)

热度(6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